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齐旭峰《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1日,在建党101周年当日,由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咸阳市文联、中共乾县县委、乾县人民政府、咸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乾县县委宣传部、乾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乾县文化馆、乾县书法家协会、乾县美术家协会、乾县黑石书画院、乾县老年书画诗词楹联学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齐旭峰《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在县文化馆成功举办。省文化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领导、县上四大家领导出席活动,特邀嘉宾、文化文艺界书画爱好者、居民群众500余人参观作品展。

  

  乾县“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齐旭峰《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现场。

  据悉,本次书画作品展,展出的是齐旭峰先生近十年来创作的83幅精品力作,他曾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中国好人、全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美群文人、陕西省文化厅拔尖人才、咸阳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齐旭峰《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有书法、绘画。多以行草书为主,有篆隶、楷书、草书、行书,形式有扇面、册页、斗方、条幅,横幅,也有大幅作品,其作品布白独具匠心,别具一格,笔法多变,笔精墨妙。他的书法作品创作路子宽,胎息正,用功笃,直逼晋人风韵,气息清新,格调高雅,规矩之中尚法,而不失灵动。用笔起承转合,轻重疾徐,反转自如,大有书已尽而意不止,笔虽停而势不穷之妙。他讲究用墨,浓、淡、干、湿极尽变化。章法上布白分朱,跌宕起伏,聚散有法,而气脉贯通,能够随心所欲而不矩;他绘画作品,常作大写意花鸟,笔下多有青藤、八大、白石诸家之趣,可谓取法之高也。继传统文人画之正脉,以书法入画法,删繁就简,直写胸中逸气。其书画作品都达到了与万物灵魂相融合,与天地精神共来往的大境界。

  

  文化文艺界人士和书画爱好者参加展览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出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7月29日。

  展览开幕仪式上,介绍了此次展览筹备情况;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作者齐旭峰就本次展览进行了发言;有关领导作了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有关领导、特邀嘉宾参观齐旭峰《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现场。

  观看展览中,省市县有关领导、特邀嘉宾和群众书画爱好者在齐旭峰的引导下观看了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书画作品。齐旭峰站在他创作的书画作品前对参观者说道:“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手中的毛笔就是一个生命体。当他以丰富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通达的哲理,作品就会获得人文精神与自然交融的物化形状。” 据齐旭峰介绍,这次展览作品是他从近十年之内的作品中初选了四百多幅,又从四百多幅中精心挑出的83幅。

作者齐旭峰介绍《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创作初心。

  听了齐旭峰先生对展出作品的详细介绍,大家纷纷为这位德艺双馨的乾州艺术家竖起大拇指点赞!从他的书画作品中感悟到艺术承载出鲜活的生命律动,从而植入人们的灵魂深处,切实达到了文化润心的作用。

齐旭峰带领与会领导、书画界人士观看《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

  据了解,齐旭峰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荣宝斋画院郭石夫大写意花鸟画工作室访问学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咸阳市书协副主席。他创办了《黑石书画》杂志,出版《黑石书画作品集》、《蕴艺心迹——齐旭峰书画作品集》《乾县文化馆志》《乾县当代书画作品集》。多年来,他始终把攀登书画艺术的高峰,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独守寂寞,临池不辍,挥毫创作。他的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艺术展,获文化部举办的全国美术书法摄影大赛群星奖等;美术作品参加北京荣宝斋画院学员作品展,获中非友好展一等奖,“天柱杯”书画展金奖,陕西美协新作展一等奖,陕西优秀美术教师作品展一等奖,陕西文化系统书画展二等奖等。

  中国书协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交大书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薛养贤先生说:“齐旭峰的书法篆、隶、楷、行、草都能自如地进行创作,并且五体还能杂揉,章草当中既有魏碑的笔法,也有今草的节奏,用书法诉说自己,表达自己,在追求表达的准确。”全国著名画家西安美院教授李习勤先生说:“齐旭峰的绘画作品根植传统,师法自然,紧扣时代,闪烁着艺术辩证的光彩,实践着抱阴含阳的哲学思想。作品布置高简,格调雅致,意境深远。”

作者乾县齐旭峰在《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上发言。

  此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齐旭峰《蕴艺心迹》书画作品展作品内容紧扣主题,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体现了先进文化,《跟党走》《走向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摘录》等,一幅幅作品以书画艺术的形式礼赞新时代,赞美新生活,献礼二十大,为推动乾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繁荣书画艺术创作贡献了重要力量。(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