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红十字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75日,乾县红十字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会,培训邀请咸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二一五医院)救护员培训师,二一五医院急救中心郭瑞主治医师等三名讲师来乾授课,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部分干部、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社会自由职业者和居民群众等78人参加培训。 

乾县红十字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 

  开班式上,乾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从红十字会的性质、职能、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师资安排、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学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 

  培训中,讲师们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学员作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培训。他们利用多媒体和仿生人模型,全面、详细地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徒手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事故的现场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技能。在场学员听的认真,学得扎实,一个个都带了小本子作了详细的学习笔记,还不时地用手机拍摄老师的授课PPT展示内容。 

学员按照授课老师的教授进行实操练习。 

  模拟练习环节,授课老师以典型的救护案例分析,耐心、细致地指导学员们分小组进行实操练习,学员们一个个学习热情高,按照授课老师的教授方法进行模拟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实操训练。培训结束后,乾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考试与实操技能考核,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市红十字会统一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急救员培训班学员实践操作考试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救护员培训既贴近生活实际,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让他们认识到了应急救护的重大意义,学习掌握了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并学会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时,能利用所学的知识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开展适当、有效的救护,达到“减轻伤害、挽救生命”的目的。 

急救员培训听课现场。 

  今年以来,乾县红十字会紧密围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聚焦群众生命健康为抓手,大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以促进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宗旨,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开展红十字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累计受助群众20000余人,积极打造了“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王志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