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乾县 > 正文
乾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老少同心颂党恩·红色经典永传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老少同台颂党恩,一颗红心永向党。7月24日晚,由乾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乾县文化馆承办,乾县人文历史博物馆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举办。10余支群文分团150余名文艺志愿者参加演出。活动以“老少同心颂党恩红色经典永传承”为主题,内容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旨在以红歌传唱、舞动红色为契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乾县“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老少同心颂党恩 红色经典永传承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在喜庆欢快的开场舞《盛世举金杯》中拉开了帷幕,《少年志》《美丽的雪山姑娘》《美丽中国》等红色舞蹈的脚步跟党走;歌伴舞《大乾州》《闪闪的红星》《绣红旗》用豪迈、动情的表演诉说着乾州人民对党的热爱;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歌曲《中国大舞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等唱响红色赞歌。一曲曲熟悉的红色经典旋律跳跃在人们耳边,一支支优美的中国红色舞蹈呈现在观众眼前。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追忆峥嵘革命岁月,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弘扬和培育了民族精神,让广大居民群众和少年儿童们在夏夜纳凉中欣赏了一场红色经典文化,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王志宏 咸阳日报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