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让流动党员学党史“不断线”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原针对在外流动党员多、分布广、流动性大、学习教育难以落实等问题,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各类平台资源,全力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摸清“来龙去脉”,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以全县村、社区、企业、人才交流中心等252个党支部为重点,广泛开展“组织找党员”活动,对流入、流出党员进行排查梳理,精准掌握流动党员的综合情况,建立管理台账,同时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地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向每位流动党员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截至目前,全县2321名流动党员均与党组织保持日常联系。

  传递“家乡问候”,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微党课”“三会一课”,由各党支部专人负责向流动党员传达党史学习教育进度、重点任务和党支部的工作动态。持续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扎实做到流动党员全覆盖,要求流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陕西先锋、咸阳党建、三原县党建等平台,及时学习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召唤“赤子之心”,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以“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管理、“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地标打卡活动”等为抓手,对流动党员参学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对参学情况不理想的,及时进行督促提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引导流动党员宣传家乡、招商引资、回乡创业,由流动党员牵头,联系各地商会等自发形成的团体组织,由在外的流动党员带头,宣传家乡经济发展规划、创业扶持政策、人才引进政策、返乡创业项目和发展前景等,吸引理念、资金、人才等回流,福泽家乡。(屈静)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