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原县立足实际,用活资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压实宣传报道“线”。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电视新闻开办“跟我学党史”共展播“红色档案”77期,新媒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栏目相继播放相关新闻稿件100余条,拍摄制作快闪、渭北英烈张牛娃、渭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3个。网信三原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报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在全县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面上覆盖有力度。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播放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力开展社会宣传,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栏、固定喷绘、公益广告、网络媒介等宣传载体,加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各镇办、部门、小区设置LED电子屏200多台,滚动播出宣传标语600多条,立式灯箱53个,公交车站滚动宣传栏30多个,悬挂刀旗400多条,实现全地域覆盖、全领域参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形式多样造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大型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走进三原惠民演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暨《秦之声》红色经典演唱会、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各镇办各部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奏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合唱”,用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进一步扩大党史知识覆盖面,点燃广大群众党史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刘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