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巧念“三字经”建强乡村振兴坚强堡垒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三原县坚持“以县带镇、以镇促村、统筹资源、高效运行、融入治理、镇镇过硬、村村达标”的思路,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

  “早”字当头,精心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积极行动,迅速召开推进会议,就“整镇过硬、整县提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三原县农村党组织建设“整镇过硬、整县提升”活动过硬镇(街道)检查评价指标》,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任务,靠实主体责任,压茬推进落实。基层党组织建立由党(工)委书记亲自抓、村党组织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机制,逐层逐级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整镇过硬、整县提升”工作抓实抓细。

  “细”字着力,全面指导。建立包抓机制,县委组织部4名领导班子成员及1名正科级干部对全县10个镇(街道)分片包抓,14个内设科室以镇(街道)为单位对全县141个村直接包抓,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7类34项指标开展实地检查活动,做到信息准确、情况明了,确保全县村党组织建设村村过硬、镇镇过硬。针对督导检查的问题,及时下发问题反馈清单,规定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快”字出击,迅速自纠。各镇(街道)自觉把整改主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对一”对照问题反馈清单,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研究提出可行性意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推动问题整改由“虚”变“实”。全县10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根据包片包村具体情况,建立对应党支部联系点,全面、准确掌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提供有效指导,使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坚强。(郝存秀)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