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三讲”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味”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原县结合实际把讲党课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活走深走实。

  “专家课堂”深入讲。通过“内+外”模式精心打造“专家课堂”,邀请省、市党史知识丰富、授课专业性强的专家开展宣讲。依托县委党校的师资力量,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组成宣讲团,在全县进行流动式课堂。截至目前,在全县组织理论宣讲100余场次,受益党员群众15000余人次。

  “身边榜样”精心讲。结合“两优一先”获得者等身边的先进典型,三原县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两优一先”“党史天天学”等宣传专栏,通过本地典型、身边事例,把党课讲出“地方味道”,用“身边榜样”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有效满足党员差异化、多样化、互动式学习需求,积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

  “多种平台”生动讲。各镇(街道)党(工)委充分整合各类红色资源,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等场所,每月邀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助力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为大家上党课。创新党课学习形式,让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当老师,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学习成效、促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种党课教育700余次,不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郝存秀)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