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文化农家乐”进基层学生习艺乐融融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坐上了火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4月14日下午,三原县安乐中学操场上传来阵阵音乐声与欢笑声,90名同学跟着领舞的老师,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这是三原县文化馆组织文艺骨干开展2022年“文化农家乐”进基层活动之一。

  文化馆艺术老师们对安乐中学舞蹈队的90名学生进行了集中辅导,还特别邀请该县著名舞蹈老师彭亮,在原有节目的基础上,抓住细节,突出特色,不断改进和提高,使节目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展现出当代青少年的活力与激情。

  彭亮老师反复帮同学们排练、调整队形,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表情都力争严格到位。一遍又一遍,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练习中,认真规范自己的动作,尽量将每个动作做到熟练、流畅、整齐划一。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互动中增强了兴趣,发挥了潜能,领略了舞蹈的魅力。

  据了解,2022年,三原县文化馆以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契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三贴近”原则,积极思考谋划,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陆续深入开展“文化农家乐”进基层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凝聚追赶超越的精神力量。(咸阳日报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