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双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去年以来,三原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强化举措,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扎实开展各项拥军优属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按月足额发放各项抚恤优待资金、为部分优抚对象办理缴纳医保及统筹、积极实施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服务、为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实施临时困难救助。2021年为37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庆送立功喜报,并送去慰问金3.7万元,悬挂光荣牌135个。完成了22名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全部安置到全额事业单位;接收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16人,拨付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资金11万元;为4名申请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发放自谋职业金9万元。办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1075人,共申请财政补助资金1448万元。

  为49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举办退役军人就业现场招聘会2期,发布线上招聘信息17期,共提供55个企业2100余个招聘岗位,组织5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市人社局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共有510余名退役军人与招聘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扎实做好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依托三原县烈士陵园、“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等烈士纪念设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2021年,累计接待100余批次来自省市县各级各地相关单位和社会团体3200余人来县烈士纪念场所开展纪念教育活动。

  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拥军优属活动成果。共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70名,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协调落实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刘凯配偶的随调工作以及8名现役军人子女就学问题。同时,联合驻三原某部队在中山街小学、新兴镇柏社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意识。

  扎实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活动。2021年完成县级两批49人关爱帮扶活动,发放关爱基金166000元;2021年“五一”期间慰问困难退役军人90人,发放慰问金45000元;“七一”建党100周年之际,慰问退役军人党员、兵支书及烈属共159人,发放慰问金85000元;“八一”期间慰问困难退役军人230余人,发放慰问金12万余元,以及慰问品230余份。“十一”期间慰问困难退役军人210余人,发放慰问金15万余元、慰问品210份。(咸阳日报记者 袁森 实习生 吴梦凡)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