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一堂“女童保护”的“小班”法治课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这堂课讲得好,孩子们听得懂、有收获,感谢检察院和妇联的同志们。”6月14日,在中山街中心小学多功能厅举办的专题法治课上,该校校长毛鹏表示。

  近日,三原县中山街中心小学聚焦该校高年级女学生安全教育问题,邀请县检察院举行“女童保护”专题法治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该校法治副校长李军、校长毛鹏、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慕亚菁、县妇联执委杨紫璇及该校五六年级100余名女同学参加,德育副主任李小静主持。

妇联杨紫璇“预防性侵”现场授课

检察官与老师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李军表示,我们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梦将在同学们这一代实现,希望大家不仅是见证者,更要做参与者、贡献者,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在经受挫折中锻炼自己;妇联执委杨紫璇在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中授课,让同学们知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后应该如何应对;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慕亚菁就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在校教师进行交流。受访教师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经常走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三原检查在线)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