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创新流动党员管理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三原县在抓紧抓牢流动党员管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及路径,以流动党员“一二一”管理体制为抓手,真正做到一面旗帜“两地红”,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实现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全覆盖、深到达、零盲区。

  建立“一套”台账,压实筑牢基层基础。三原县坚持抓好基础性工作,由村(社区)、镇(街道)、县自下而上实行流动党员排查、上报制度,对流动党员的姓名、住址、去向、电话、就业“五明确”,详细登记造册,全面掌握底数,有针对性地制定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列出详细学习计划,建立跟踪反馈机制,为实现三原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作风保障。

  搭建“两个”平台,强化淬炼坚强党性。三原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搭建“线上+线下”双平台学习模式。一方面推出“线上”平台,依托信息化网络,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学习模式,创建流动党员微信群、钉钉群300余个,不断推送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简报等,通过网上视频会,引导群内党员交流讨论学习感悟,上传“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研讨材料、心得体会等。另一方面,做实“线下”学习平台,开展送学活动,为线上活跃党员邮寄“学习包”,让外出的2000余名流动党员实现“离乡不离学”,切实落实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要求。

  落实“一项”制度,压实责任确保成效。三原县着力从学习制度上持续发力,在压实责任上下足功夫。探索完善“党支部一对一帮学促学”机制,以党支部为单元,为每名流动党员配备一名帮学促学责任人,及时与流动党员进行视频连线,传达活动精神、重要文件及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党支部书记负总责,亲自组织推动、督促指导,对流动党员学习情况心中有数,确保全县流动党员能学思践悟、比学赶帮超。(屈静 田雯宇)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