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6月28日,我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航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周华庆主持会议,全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三原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和《三原县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举手表决通过《三原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公安、教育、民政等七家成员单位就各自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成效及工作打算做经验交流。 

  刘航指出,要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未成年人维权工作机制、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打击未成年人侵权案件,做实做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坚决扛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方责任,严格管理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持续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要全面做好“六大保护”,不断健全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四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展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