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区中山街街道: 激活党员干部“红细胞” 擦亮垃圾分类“绿色”名片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渭城区中山街街道积极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生活垃圾分类中成为开路先锋,激活党员干部红色细胞,汇聚多方红色力量,使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蔚然成风,擦亮垃圾分类绿色新名片。

  党辉益行,擦亮“投放亭”最美底色。中山街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培训会,以知识竞答、分类示范的方式起到以点带面、党建引领作用,同时通过小区投放亭现场解说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及方法。社区支部还邀请物业公司及新上岗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分析,积极整改落实。 

  党员包联,“桶前值守”创文明新风。中山街街道向各科室各社区逐一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如何进行分类、垃圾的分类与标识、垃圾分类处理过程等内容熟记于心,并积极承诺、主动带头,以家庭为圆心,向外辐射,扩面成体,每个单元、每个楼栋、每个桶前都有党员包抓分类指导,党员每周守桶时间不少于2小时,通过对各自包抓楼栋内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推进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联手共帮,党员干部同心“争头彩”。通过“1带N”“邻帮带”等模式,使“红色细胞”活跃起来,联手街道各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身穿红马甲,活跃在各式宣传的点位上,发动居民小组长、志愿者在小区里做好宣传督促工作。同时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多方共建的社区治理模式,融合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方力量共商共议,实现资源共享、设施共用,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芳 报道)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