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华星社区开展良好家风教育宣讲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6日,渭城区文汇路街道华星社区特邀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呼秀珍老师,为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教育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家风端正了,每个人才能成就自我,为国家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课堂上,呼秀珍老师从自己的“模范家庭”说起,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如何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好榜样,扣好子女价值观的“第一粒扣子”的经历。呼秀珍老师还通过举例,着重阐述了爱党爱国、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廉洁自律这些优良家风的具体表现,让良好家风不是悬于口号的空谈,而是真正变成日常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优良家风,也让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家教、家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大家表示,主动做传承中国好家风的传播者、践行者,以身体力行培厚家庭文明的“累土”,让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祝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