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四精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渭城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换届、老旧小区改造、党建品牌建设等当前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精准研学,笃行为民。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通过领导领学、相互促学、理论研学、典型励学等“七种模式”,提高了学习成效。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0多件。

  精准研判,高质量换届。在开展全面研判的基础上,对结构化干部通过竞争性选拔择优配备。新一届444名社区“两委”委员实现了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目标。

  党建引领,精准治理。印发《渭城区6大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实现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和社会治理创新,推行“四同步”工作法,把党的建设融入老旧小区改造和基层治理全周期。采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方式,选优配强物业党组织书记,打造“红色物业”,构建物业党建综合体,实现小联盟大能量。

  精准定位,塑造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建“为民渭城”党建品牌,打造统一标准化党群服务阵地,已建成各级组织活动阵地90个,构建起“为民渭城”党建服务圈。邀请全国领先的设计公司,用时半年建成全市首个面向群众开放,全省面积最大、最具特色的1500亩党建主题公园,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0余次,群众参观学习8万余人次。(闫振杰)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