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西宁街社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分时段集中投放+专人引导”模式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24日,渭城区中山街街道西宁街社区联合华城国际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分时段集中投放+专人引导”的工作模式。

  在前期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基础上,西宁街社区率先在华城国际小区试点推行分时段集中投放,在考虑到小区居民垃圾投放习惯情况下,规定投放时间为早上8:30—10:30和下午2:30—4:30两个时段。目前,在小区3号楼前设置1个试点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收集点按照垃圾“四分类”要求,设置宣传展板,先期覆盖290余户居民。

  小区物业在垃圾分类收集点还安排了垃圾分类专职分拣员,在投放时间段有效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方便群众随时询问。引导员看到有分得不对的地方,也会及时给群众指导。

  今后,西宁街社区还将联合辖区各物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鼓励居民积极主动、从我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更好地实现分类桶精准投放和集中管理。(寇均益 记者 王祝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