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塔尔坡学校开展成语故事微电影拍摄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渭城区塔尔坡学校开展了成语故事微电影拍摄实践活动,五名学生演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拍摄外景地——渭滨公园,拍摄了微电影《半途而废》。

  拍摄前,化妆老师根据历史时代和角色设定,给小演员们设计了合适的妆容。在拍摄现场,摄制组的老师们,对每一个场景都细心布置,每一个镜头都反复纠正,每一个情节都反复琢磨……制作团队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让参与演出的孩子们敬佩不已。短短几秒钟的片段背后都是制作团队精心调试出来的心血。这次活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色彩,使学生在充分展示才艺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给校园生活留下了珍贵的纪念。

  塔尔坡学校校长张宽斌说,“微”言释大义,润物细无声。立足“微时代”特点,利用“微视频”将信息化技术应用于学校安全、思想品德、科学素养等教育的方方面面,把德育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形成具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后期,该校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努力让“微电影”拍摄工作成为学生课外教育的新平台,力促每一名学生都具备健全的人格、扎实的文化功底和良好的个性特长,支撑孩子们的梦想起航。(王小瑜 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