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仪凤街社区:七彩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渭城区仪凤街社区不断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以七彩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逐步推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仪凤街社区党支部组建了品牌服务队伍“七彩志愿服务队”,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分为“红橙黄绿粉蓝紫”七种不同服务内涵的志愿服务队伍。“红色先锋”服务队、“橙色文体”服务队、“黄色金融”服务队、“绿色希望”服务队、“粉色咨询”服务队、“蓝色平安”服务队、“紫色物业”服务队,用七彩志愿服务为民服务在一线,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制度化、常态化、群众化发展。

  该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组建法律知识宣讲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等8个志愿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种类多样的七彩志愿服务。在社区七彩党建引领下不断创新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逐步形成共建共享的和谐社区景象。

  在社区服务大厅和无主小区设置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岗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积极发动无主小区党员和退役军人,做好小区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在公共场所聚集,对小区楼梯、小巷等人员流动相对密集区域进行消毒消杀,耐心细致劝解辖区居民做好防疫措施。

  立足辖区居民需求,组织各服务队志愿者举办健康养生、环境保护、扶贫帮困、关爱老人、政策宣传、文明创建和各类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等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让居民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增强自豪感、自觉性、凝聚力。(咸阳日报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