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文汇路街道:织密“五张网”疫情防控不遗漏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渭城区文汇路街道织牢织密街面管控、门禁值守、小区疏导、重点人员管控、环境消杀“五张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密街面管控网。该街道组织城市管理执法队,联合民政、卫健、经发等相关科室组成巡查队,开展常态化高频次巡逻,严格落实消杀、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对落实不力的商户限时整改,形成相应整改台账。

  织密门禁值守网。针对无主小区无物业管理、管理难等问题,工作人员快速下沉值守一线,集合热心居民、志愿者,严格把守各无主小区入口“第一关”,督促进入小区居民群众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盯紧各个环节做到不遗漏。

  织密小区疏导网。各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在社区公共场所进行动态巡查,细心劝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早日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织密重点人员管控网。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严格进行管控,形成重点人员台账,每日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状况明。同时加强柔性管理,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关注重点人员心理、身体健康,抓好各类应急措施,并送上及时关怀。

  织密环境消杀网。消杀队每天坚持以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对重点场所进行两次消杀行动,特别是对隔离酒店外围及无主小区入口、楼道、垃圾投放点进行全面消杀,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渭城”的红色誓言和使命担当。(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