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文汇路街道:疫情防控宣传有力度有态度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渭城区文汇路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彰显宣传态度、传递宣传温度,以强信心、聚人心、暖人心的扎实举措,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战疫力量。

  多元宣传有力度。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机关大屏、沿街LED屏等密集发布疫情防控常识、法律法规、防疫政策、动态消息、倡议书、公开信等;线下利用悬挂横幅、小喇叭传播、宣传车循环传播、张贴工作提示栏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宣传“矩阵效应”,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40余条、工作提示栏30余块、微信公众号16条、出动宣传车辆10余次。

  壮大队伍有态度。该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传播者、先行者,形成以信息宣传员、城市管理执法队、党员先锋队为中坚力量的宣传队伍。信息宣传员以笔为戎,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发布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城市管理执法队尽锐出战,深入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密集巡逻,疏散聚集人流、小商贩,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及沿街商户的防控意识与自觉性;党员先锋队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严格值守无主小区门禁,利用小喇叭引导群众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疏导聚集锻炼、聊天的群众不扎堆、少聚集,做好科学防控。

  正面典型有温度。该街道加强正面典型宣传,把更多的镜头和笔触聚焦抗疫一线,对曙光救援队开展消杀行动、便民市场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爱心蒸馍等先进正面典型进行一线追踪、采编报道,让群众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将社会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