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阳街道精准发力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渭城区渭阳街道在辖区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投放质量。

  丰富宣传载体。街道联合市环保协会、智享亿家在辖区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生活垃圾四分类相关知识及分类操作流程,发放宣传手册、举办有奖问答、发放精美礼品,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激发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加强日常监管。对辖区美景江南、风和日丽、西铁金旭、裕塬丽舍、二十局基地家属院、新运花园、中铁七局三公司家属院、阳光馥苑等已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小区进行日常巡查监管,重点检查分拣员上岗情况、清运企业清运情况及生活垃圾四分类实施情况,进一步规范、细化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的日常工作,确保各小区生活垃圾实施标准化分类,使四分类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加强业务培训。街道执法队物管中队联合文科路社区、金旭路社区、三普社区分别在水电十五局家属院和十一公司塔尔坡小区等小区组织分拣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活动,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有效推进。同时,加强对分拣员的日常考核,统一配备工作服及工作证,按规定持证上岗。(付静)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