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阳街道:厚植文明沃土 培育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02-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渭城区渭阳街道坚持“巩固、深化、拓展、提升”的指导思想,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街道依托“志愿咸阳”服务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社区、广场等文化宣传阵地,在群众中弘扬和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春节、元宵节等优秀文化传统活动,依托送春联、猜灯谜等形式宣传社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清爽行动规范城市秩序。该街道积极开展门头牌匾及橱窗广告“清爽”行动,组织街道执法队、市场所及各社区对辖区沿街门店门头牌匾及橱窗广告进行大清理、大清洗、大整治,进一步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文明用餐传承传统美德。培育广大居民养成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宾馆饭店、各类餐饮店为主阵地,利用网络宣传、倡议书、公益广告、温馨提示牌等形式,提倡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另外,加强对节日期间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宣传力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文明宣教,大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常态化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道德模范人物宣传、保护未成年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勺公筷、普法、环保等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同时,动态更新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截至目前,辖区现有大型公益广告15块,主次干道529块,文化墙607.4平方米,在省级文明社区增设了文明公益小品,在迎宾大道厚德苑十字增设了铁艺造型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付静)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