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阳街道加快日间照料中心建设 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渭城区渭阳街道加快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切实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管家式的社区养老服务,守护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根据各社区老年人人口密度、健康状况、经济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渭阳街道在条件成熟的社区打造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有餐厅、康复室、休息室、书画室、心灵驿站、图书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室,并配置各类社区养老设施、器械等,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休闲娱乐、理疗康养等各项服务,满足不同身体状况、年龄结构老年人的生活照料需求和精神需求。

  目前,街道已建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家,投入运营4家,5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加快建设。其中,三普社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运营近5年,日均接待服务老人60余人次;文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近2年,日均接待服务老人30余人次;长庆昌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总投资87.5万元,即将投入运营。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不但解决了老年人空巢、寂寞等问题,还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同时,也为忙于工作、无暇照料老人的子女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付静)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