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区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定点医院揭牌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为退役军人、军属创造温馨的医疗服务环境,日前,渭城区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定点医院揭牌。

  此次揭牌是渭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聚焦退役军人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创新举措与实践,充分彰显了渭城区医疗机构能够以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的信心,彰显了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优待军属烈属的浓厚氛围。

  渭城区人民医院作为渭城区首家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定点医院,全力为现役、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挂号、就诊、取药、缴费、检查、住院等,并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同时为军烈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健康体检费给予优惠,为危重症的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抢救后缴费,先住院后办理手续等优待政策。后续将根据服务情况等,进一步探索扩展、研究制定更多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人群的专项便民、惠民利好政策或优待渠道。

  此外,渭城区还将组织医疗机构推进退役军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退役军人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退役军人重点慢性病和地方病防治行动,创新退役军人健康服务项目,为有需求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家庭医生、健康咨询、养老陪伴、上门巡诊等新业态的健康服务。(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梁高强)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