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区委组织部“三点”发力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渭城区委组织部以渭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突出政治引领,打造党建阵地集群,拓展服务模式,在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强点扩面,突出政治引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党建引领,顺应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趋势,高标准打造了“1公园1广场1园地4驿站4街道56社区”“为民渭城”党群服务阵地,把党建阵地作为为民服务重要载体,将党的建设融入万家灯火之中,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党的建设相结合,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高点站位,强化组织架构。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渭城区委组织部坚持高点站位,全员上阵,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两支队伍,在疫情防控、扶贫帮困、创文成果巩固等方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部机关坚持将重心和力量向网格下沉,推行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管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多点开花,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根本宗旨,渭城区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包抓社区、路段开展卫生整治、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创文成果;定期慰问走访老党员、贫困户,开展扶贫帮困等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和帮助;疫情期间,连续发出一系列文件和倡议,广泛动员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各方力量联合抗疫;成立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防汛防灾等急难险重问题上,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开展日常性志愿服务的同时,区委组织部还结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三学三比”等活动将志愿服务纵向延伸。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姚开英 张嘉瑞)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