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文汇路街道 为独居老人残疾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渭城区文汇路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独居老人、残疾家庭安装烟感报警器,构筑一道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部分老年人不会报火警、不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因此,为独居老人住所安装联网型烟感报警器能有效保障老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火灾智能防控水平。前期,该街道组织各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和残疾家庭的情况进行摸排、核实、统计。“屋内烟雾超标时,机器会发出刺耳报警声,这样就能最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社区邀请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向居民详细介绍烟感报警器的作用及使用方式,打消老年人的安装顾虑。已安装烟感报警器的老人表示:“人上了年纪难免记性不好,现在装了这个报警器,安心多了。”

  文汇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烟感报警器的安装工作,为辖区独居老人和残疾家庭提供安全的居家环境,保障辖区独居老人和残疾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