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区开展暑期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夏令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9日,共青团渭城区委、渭城区少工委组织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夏令营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跟着“队旗”去寻访、“志愿行劳动美”红领巾实践打卡活动、红领巾“云”课堂——红色观影活动三部分,通过志愿服务实践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广大青少年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跟着“队旗”去寻访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来到电影院十字交警岗,寻访第五届咸阳好青年、咸阳市杰出岗位能手徐西利以及渭城区交警大队“女子铁骑”,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同时,英姿飒爽的“女子铁骑”为大家开展了一堂青春自护教育课,讲述安全出行小知识,培养交通安全意识。

  “志愿行劳动美”红领巾实践打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来到一厂社区,参观便民服务中心、梦桃长廊、红色教育基地,体会社区工作,感悟梦桃精神。

  红领巾“云”课堂——红色观影活动中,区上组织少先队员们集体在影院观看影片《一点就到家》,教育引导青少年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各尽所能,发挥所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赵丹 咸阳日报记者 高依)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