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渭城区 > 正文
毕塬东路社区入户宣传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渭城区毕塬东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小区,逐楼栋逐单元逐门逐户动员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连日来,社区网格员及工作人员齐上阵,对辖区内未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信息逐一进行核对,精准把控未接种人群。在掌握60岁以上未接种老人身体情况、既往病史后,网格员通过入户动员的方式,科普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让医生现场评估老人身体状况,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此外,社区还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建立居民疫苗接种微信群、在微信朋友圈及时发布疫苗接种政策,引导居民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沟通,确定好接种时间后,第一时间告知居民接种时间和注意事项等,提醒居民按时接种,全方位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