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温馨党建”服务队情暖百姓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去年以来,为整合党员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功在全县党员中成立“温馨党建”志愿服务队,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经常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温馨党建”志愿服务队由各基层党组织建立,职责明确。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五个方面。第一,开展政策法规、科普知识、安全常识、健康知识等宣教咨询以及专家讲座、学习论坛、读书交流等服务。第二,提供窗口代办、家电维修、家政联络、信息咨询、健康检查、康复保健、卫生防疫、计划生育、居家养老、扶残助残等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第三,提供植树绿化、项目帮扶、信息咨询、技能培训、岗位推荐、低息贷款、农机维修维护、农田水利建设、农林牧渔技术培训等服务。第四,提供清洁家园、环境保护、卫生整治、绿化维护、低碳指导等服务。第五,开展公共秩序维护、社会治安、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心理辅导、青少年帮教等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共成立“温馨党建”志愿服务队238个,为百姓解决难题500多件。通过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后备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督促后备力量自觉接受锻炼,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张江)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