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县:“五大活动”让校园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功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每名党员干部,“五大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为群众办实事“火”起来。

普集镇中心小学学生集体参加研学活动

  重温党的百年历史

  各党(总)支部按照《武功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利用每周政治学习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觉悟,让广大师生增长奋斗智慧,汲取精神力量。

  学习时代楷模榜样

  各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广大师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代表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观看后,全体党员、广大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情系教育、勇于担当,创新奉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学习贯彻法治思想

  各党(总)支部按照教育局党委《关于在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思悟践中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力争让每一位党员教师都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依法治教各方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断取得新成效。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总)支部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深入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温馨党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扶贫困教师、爱绿护绿、整治公共环境卫生等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武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教育惠民活动

  武功县教育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年度重点任务,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在征集民意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教育系统民生项目清单并建立台账。大力开展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和营养餐工程等民生工程,解决了部分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上学,以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咸阳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