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18日,武功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宣传部负责人总结了县2020年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创文工作;普集街道办、县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卫健局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负责人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县上下思想上要“绷紧弦”,立足强化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志在必创、创必成功的决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迅速掀起新一轮创文工作的新热潮,全面推动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全县上下在行动上要“拉满弓”,全面展现尽锐出战、战则必胜的气势,坚持宣传和教育并行,造氛围、树形象,尽快完善城市宣传用语、城市品牌、城市精神等系列策划,加强对外宣传,树立起武功良好的对外形象;坚持功能和景观并抓,建载体、强支撑,以创文工作为契机,科学布局,精准规划,突出抓好市政基础、道路交通、公共文化等设施建设;坚持严管和重处并举,优环境、惠民生,持续深化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大重点区域治理力度,全力做好政务大厅等服务窗口创建工作,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动员和引导并重,提素质、转风气,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创造具有武功特色的“自选动作”,走出个性化、差别化的创建之路,成为创建文明县城的直接参与者、宣传者、展示者。

  会议要求,县创文办要精准把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评价体系,结合我县实际,尽快制定创建工作指引,确保创文工作有标准、有依据、有对照,真正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创建。各镇办(社区)、各部门要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担当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责任落到底、落到位,确保压力传到底、传到位。全县上下在责任上要“落到底”,不断强化任务落实、强化配合协作、强化督促考核,拿出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干劲,以敢胜、能胜、必胜的信念起步总攻、全力冲刺,坚决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武功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府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文工作信心决心;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抓实抓细;夯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创文工作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武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华  崔文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