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让课后服务有“味”更有“值”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武功县教育局获悉,该县教育系统通过召开研讨会、深入调研、出台政策、开展活动等措施,让课后服务异彩纷呈,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

  据介绍,为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该县教育局组织部分中小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层面召开了研讨会,多方面收集资料,为课后服务的开展提供依据。各校在微信平台、学生家长群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了课后服务工作,通过告家长书、给家长的一封信和家长会等形式,对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摸底调研和征求意见,今年3月,该局主要领导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赴泰州进行学习考察,最终决定在全县所有中学和城区4所直属小学进行试点。

  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和考察,在确定部分中小学进行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各校也确定了课后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课后服务的方式、操作办法、服务范围以及具体开始实施的时间。经县教育局审核通过后已开始执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减轻家长负担、提高教学质量、遏制有偿家教的目的。在开展过程中,各校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参加课后服务学生特点,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该县将深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普惠性民生工程,让课后服务有“味”、更有“值”。(李军军 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