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县: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最近说话利索吗?吃饭、喝水还会呛吗?腿有没有疼或者麻的感觉?……”5月24日下午,家住武功县南仁社区肖马村的王怀汉老人,正在家中接受家庭医生弓党国的诊治。耐心的问诊,详细的医嘱,让刚被确诊脑梗引发腿部不适的王怀汉,深切体会到了家庭医生服务的便利。

家庭医生为群众上门诊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县中医医院30名骨干医师组成6支家庭医师团队,把辖区15个行政村的509户、1828名重点人群作为服务对象,给予更多关爱,在每年4次随访的基础上新增“绿色通道”服务,群众打一个电话就能预约家庭医生上门查诊。

  武功县卫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妇女健康、落实传染病综合防控等10件实事逐级落实,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百名中医下基层义诊活动、健康咨询和义诊等活动百余次,“零距离”为群众开展健康服务。目前,各支部为群众办实事50余件,党员个人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

  解决群众“看病难”只是武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医疗行业的一个变化。在学习向践行转化的过程中,全县在“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乐有所去”等方面都有了新进展、新成果。

  武功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发展实绩检验成效。”在创新学习方式、注重能力转化,在主题实践活动的助推下,一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3月,武功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说家里的3000元现金和金银首饰被盗,通过民警细致、反复走访、调取监控,还牵出多起同类案件一并侦破。目前,该案已破入室盗窃案9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00余元。

  武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斌介绍,今年,该局紧扣“破小案暖民心”工程,全局共破盗抢骗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黄金150余克;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起,抓获嫌疑人4名,收缴银行卡105张,手机17部,成功抓获2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网上逃犯。

  从3月份以来,武功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从点滴着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员全警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实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走进小学、幼儿园,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出台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多项便民措施,开通网上预约“专享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等各项工作,赢得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功县坚持示范引领学、专家辅导学、现场体验学、分享交流学等“四学”,县委常委会、常委例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带动全县以学促思、学思践悟,使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接地气、冒热气。借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改善民生”行动到“文化惠民”行动,从“大走访、大排查、大建帐、大整改”行动到“七百工程”行动,“四大行动”涵盖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行动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武功县县委书记田一泓表示,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武功县创新实施以“十个一唤初心、七个百践使命”为载体,广泛开展党员党性体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有奖征文、主题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各类培训、志愿者服务、招聘会及教育、医疗等惠民工程,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进店访企,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拉近党员和群众的距离,令党史学习教育获得实效,让广大群众获得实惠。(咸阳日报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