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红色主题公交车”变身学党史的“流动课堂”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6月23日,记者打卡武功203路公交车,走进车厢,红色气息扑面而来,鲜红的国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标语、以学党史为主题的红色剪纸映入眼帘……这趟由武功县长安公交运输有限公司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公交车”正式亮相上路。

  武功203路城际公交车起点武功汽车站,终点杨凌高铁南站。在当天的通车仪式上,记者看到承担这条线路公交任务的是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车厢内悬挂红色国旗,在灯箱、手拉环、车窗玻璃等部位,张贴了“西安事变石破惊天”“两弹一星扬眉吐气”等“红色主题”的党史知识、剪纸、标语,尤其是灯箱上的二维码,乘客上车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观看党史故事。

  “为献礼建党百年,发挥公交车‘城市窗口、流动宣传风景线’作用,我们通过把10米长的车厢打造成一个流动的传播平台和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让公交车成为群众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让乘客在乘车途中了解、学习党史知识,让更多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武功县长安公交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迟介绍。

  当天仪式结束后,特别组织了干部职工搭乘体验,大家手举国旗,齐唱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任凤)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