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乡村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县委组织部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温馨党建”活动,探索建立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强化领导定“责”。各基层党组织成立了“温馨党建”志愿服务队工作机构,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吸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志愿服务队。制定工作计划,实行定岗定责,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适时、适宜、适度”原则,在辖区、乡村振兴帮扶村、创文包抓路段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专长定“职”。开展专家讲座、学习论坛、读书交流等服务,进行政策咨询宣教。提供窗口代办、家电维修、家政联络、扶残助残等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全力保障民生。提供项目帮扶、技能培训、岗位推荐、农机维修维护、农田水利建设等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提供环境保护、卫生整治、绿化维护、低碳指导等服务,助力生态环保。

  灵活形式定“向”。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采取“一助一”形式,由一名党员志愿者或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一个困难家庭、一个困难群体提供定期经常性服务。全县共成立“温馨党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38个,为百姓解决难题500余件,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薛晓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