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咸阳市武功县委书记蒲春侠:办好实事 让群众获得最大实惠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县以“十个一唤初心·七个百践使命”为载体,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厚植干部人民情怀,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汇聚发展力量,为实现追赶超越积蓄精神力量、思想力量、人心力量。”9月8日,武功县委书记蒲春侠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武功县委书记蒲春侠接受专访

  走进武功县大庄镇北韩村韩党周的猕核桃种植基地,大家正忙着采摘猕核桃。作为村上第一个种植猕核桃的人,韩党周现在已经种植了40多亩,从一开始的亩产五六百斤到如今的三四千斤,但依然供不应求。 

  

  “我们务农的人,最缺的就是技术。”韩党周说。 

  猕核桃、大蒜种植是武功县的主导产业,为确保群众科学种植、稳定增收,县科协邀请技术专家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精准科技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从种植、管理到销售,着力破解种植技术、储藏技术、线上线下销售的难点,以实际行动把实事办在了农民的心坎上。 

  专访中,蒲春侠介绍,武功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取让人民群众获得最大的实惠。 解决好群众所想、所思、所盼之事,就是最大的民生。

  武功县积极落实援企稳岗26条政策,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065人,创收11.32亿元;实施“七百工程”,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12场次、招聘会467场次、技术培训68场次、志愿服务106次;改扩建、迁建农村幼儿园4所,提供幼儿学位1300个;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建成普洪路、航空大道等14条线路和南粮站停车场;加快推进“李大棚户区”改造进程,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安装冬季清洁取暖设备38696户,完成2150户农村无害化改厕任务。

  实施涉农惠农项目,为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奠定基础。在小村镇26个行政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万亩,改良土壤1万亩,新打机井39眼,新建井房45座,埋设暗管60.8千米,硬化水泥田间路25.87千米。 

  

  今年,武功县武功镇广泛发动全镇22个村(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环境治理相结合,汇集全镇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从拆违治乱、美丽乡村建设、禁烧禁燃、移风易俗等方面着手,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农村,天然气、清洁取暖设备、太阳能照明、院内花坛、休闲亭子……“政府给我们办的都是实事,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方便。”村民们直夸党员干部为民谋幸福。 

  

  截至目前,武功县解决了群众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2385件,年度总投资11亿元的20件惠民实事已完成13件。下一步,武功县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持续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办好民生实事上见实效、在加速追赶超越上出实招,不断提升武功人民“幸福指数”。 (咸阳日报 记者:高依)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