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党建+N”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突出重点深学。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形式强化日常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累计开展学习350场1.6万余人次,推动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拓宽载体活学。坚持“理论+现场”相结合方式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到武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宣讲6场3600余人次参学。组织8200余名党员干部赴旬邑马栏、铜川照金、延安等革命旧址开展红色体验。通过理论结合实际重温党的历史、学习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强化氛围促学。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党史文化墙等平台进行党史宣传,同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向外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累计推送党史相关内容420余条,对接省市媒体采访8次,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党建+阵地,筑牢初心使命。规范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目前已累计创建省市级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69个。挖掘红色资源。利用武功皇甫第一支部资源,高标准建成中国共产党武功历史展(党史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物资料、多样的表现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1927年以来武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使党员对武功党史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自6月28日开馆以来参观学习8600余人次。严格党性体检。在小村镇、武功镇、县自然资源局建设党性(政治)体检中心3个,对全县党员干部7830人进行党性体检,通过党性诊断体检,校准党员思想和行动上的偏差,夯实“信仰之石”,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想信念。

  党建+活动,增强党史活力。文艺汇演聚民心。组织举办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七一表彰大会,通过表彰“两优一先”、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先进典型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知识竞赛提能力。在全县开展“学党史知党规守党纪”知识竞赛,采取理论测试现场答题形式,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以及新时代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祭活动传基因。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切实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推动武功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党建+实事,引领服务发展。实施“七百工程”。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之中。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80场次、招聘会467场次、志愿服务106次、医护送健康239场次。助力疫情防控。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县480个党支部党员主动常态化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1+1”结对帮扶,党委成员、各支部党员定期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组建产业扶贫党员先锋队,派遣267名优秀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促进党建成果向发展成果转化,有效巩固脱贫成果。(薛晓鹏 王晓莹)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