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县普集街道肖马村 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17日,在武功县普集街道肖马村,一幅幅色彩绚丽构思巧妙的墙绘作品,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赏、拍照“打卡”。

  原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浓厚氛围,肖马村“两委”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打造了具有独特魅力、富有乡愁乡韵的美丽乡村“武功样板”。

  该村聘请专业的绘画人员,历时18天绘制3200平方米墙体绘画,涵盖“幸福农村,美丽风光、农业丰收”等内容,既有写实风格的乡村风景,栩栩如生的人物、动物,还有一些充满奇思妙想的现代风3D立体墙绘,使“冷冰冰”的墙面变得“美洋洋”,充满浓郁的乡村文化气息。

  在营造氛围的同时,肖马村对村内的11条街道进行了绿化,修建花坛220户、清洁能源入户324户、实施冬季保暖墙项目324户、改厕270户、打造了最美乡村示范街。(李美婵 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