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多举措开展“党旗飘扬”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武功县多举措在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旗飘扬”志愿服务活动。

  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各党支部纷纷成立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党员人数80%。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带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一线组织谋划、一线安排部署、一线解决问题。同时将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目标考核管理和“两优一先”评定。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度化,教育党员干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群众把宣传宣讲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主动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全程纪实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和公众号平台,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做法、成效,积极营造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立潮头走在前、三强四美作表率”的浓厚氛围。

  扎实开展“三进”活动。按照统一安排,每个党支部至少利用一周时间,组织机关党员深入企业、社区和农村基层为群众办实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集中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服务活动。分类组织主题宣传或专题报告会,重点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三强四美’立新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解读本行业、部门和单位新举措,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李晓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