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三注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武功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学、宣、用上精部署、用真功、求实效,在学思践悟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把握精髓要义、把准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功大地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注重学,做到广、深。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支部跟进学习,实现全面、全员覆盖。目前,已累计组织专题学习356场1.1万余人。在采用原原本本学、分享交流学、联系实际学、贯通一体学等“四学”中,读原文、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宣,做到活、浓。统筹运用“线上+线下”“地面+空中”资源,着力打造宣传矩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设专题专栏、精心打造“武功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访”栏目,邀请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专访,目前,包括“县级四大办”主任、8镇(办)党委书记等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上镜亮相”,1700余名党员、干部畅谈心得。依托“武功融媒”“微武功”“武功党建”等,累计转发转载人民日报社论、求是网等权威解读信息120余条。各基层单位创新载体,通过说唱、快板、“板凳会”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注重用,做到快、效。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等各项工作中,紧扣“创新引领、实干奋进”主题,结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开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暖冬行动”、乡村振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强举措、抓整改,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确保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精心抓好总投资17.03亿元的20件惠民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大力实施“月月有评比、季度有重点、年终晒成绩”三大举措,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实绩实效努力交上年终优异答卷,奋力推动加快实现“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奋斗目标。(何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