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市桑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5日,走进兴平市桑镇,田野里产业兴旺,乡村里文明靓丽,广场上歌舞欢腾,展现出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职业农民张宝刚创办的本草农业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园里,沉甸甸的葡萄架下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张宝刚正在忙碌着修剪葡萄。张宝刚从2019年开始,投资500多万元,建设占地85亩的连栋大棚,专门种植阳光玫瑰葡萄。阳光玫瑰葡萄肉硬皮薄、口感细腻、果实饱满、含糖量高、甜味十足,是目前市场上最热门、价格卖得最好的一个葡萄品种。张宝刚说,按照目前葡萄的长势,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每亩地预计收入超过14万元。

  在西桥村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的中医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辣椒枝繁叶茂,村民正在田间劳作。桑镇党委书记马万里介绍,桑镇作为兴平辣椒的核心种植区,近年来,他们依靠科技力量,在提升传统辣椒品质上进行优化。今年与咸阳市科技局等单位开展的中医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对辣椒利用中医技术种植的一个尝试,目的是鼓励引导群众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

  如今的桑镇,占地260多亩的猕猴桃种植和占地1.2万亩的辣蒜种植,红薯、大葱种植,李子、大红桃等时令水果种植,金银花中药材种植以及花卉种植已经形成规模,沿渭设施大棚建设和农村道路掀起建设热潮,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

  夜幕下的桑镇,人们在文化广场或舒展舞姿、或尽情放歌,畅享幸福新生活。“现在咱们农村变得越来越好了,群众的生活也幸福多了,我们跳广场舞也越来越有激情了。”双山村村民马敏侠高兴地说。(咸阳日报记者 李桦 通讯员 王楠)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