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被评为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兴平市被评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近年来,兴平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坚守红线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保水资源税应征尽征、足额入库;强化计划用水,对超计划的用水户实行累进加价,严控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智慧水务和供水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多渠道推广节水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特别是兴平市水务有限公司建设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在节水信息化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大型“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等主题节水宣传活动。2020年,兴平市全年取用水总量控制在1.1104亿立方米。(朱密荣)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