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创新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兴平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有效融合,灵活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宣传宣讲更有“热度”。围绕建党百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贴近群众,在各类剧院、群众休闲娱乐广场,组织开展多频次、全角度文艺汇演展演100余场、红色电影展播450余场次、主题演讲及诗歌大会等30余场,宣传教育群众20余万人次。同时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两微一端”和“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相关知识,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开展宣讲,累计宣讲300多次。

  工作推进更有“力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窗口服务单位质量提升,开展全市性“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专项教育,成立6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重点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新闻宣传、氛围营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寻找短板弱项,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岗位意识,以作风整治的新成效回应群众的新期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活动载体更有“深度”。该市狠抓社会组织和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将青少年和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教育对象特点,组织青年学生和党员代表赴魏野畴事迹展室和赵梦桃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力和渲染力,先后组成学习团队680余批次,培训教育3万余人次,进一步鼓励激励广大青少年和党员干部投身家乡事业的建设。

  为民办事更有“温度”。树牢为民服务宗旨,严格落实“四包”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民情大调研”,掌握群众诉求,制定项目清单,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拎出来、拿在手、跟进办,在与群众同心聚力、携手共进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8个,总投资16.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预计受益群众32.38万人。 (岳新杰)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