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交警 持续开展“一盔一带”整治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兴平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劝导行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执勤民警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路口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纠正。

  民警向过往驾驶人及群众分析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头盔的危害、讲解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大家筑牢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效果。(王少剑 咸阳日报记者 沈广睿)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