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咸阳兴平:榜样力量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弘扬孝老优良传统,构建和谐文明西吴。10月14日,咸阳兴平市西吴街道隆重举行2021重阳节暨“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对近年来涌现出的15名好媳妇、15名好婆婆、13名道德模范、13户五好家庭进行表彰。 

  近年来,随着咸阳兴平市西吴街道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全办辖区尊老敬老爱老、养老护老助老的文明乡风已经蔚然成风,

  为了树立先进榜样,弘扬模范精神,激励后进赶超,兴平市西吴街道决定召开全办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这次评选表彰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在辖区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表彰的有勤劳善良、孝敬公婆、任劳任怨的好媳妇;也有勤俭持家、和睦邻里、通情达理的好婆婆;有乐于助人、泽被桑梓、热衷公益、救死扶伤的先进模范;还有遵纪守法、正直善良、勤劳致富的五好家庭。

  兴平市西吴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虎说,就是要通过表彰,弘扬新风正气、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带动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让文明乡风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旋律。

  此次受到表彰的好媳妇附引红表示,今后要继续传承家庭美德,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和邻里做出榜样。

  表彰大会后,文艺工作者还为老年人带来了歌舞、走秀、太极拳等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重阳佳节。(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芳  通讯员  王楠   宋一峦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