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强化举措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兴平市强化举措,积极落实优抚政策,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及时兑现优抚待遇,认真落实优抚医疗政策。共发放各类优抚资金4100余万元,发放2020年度、2021年度义务兵家属优待金1280余万元,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和缴纳1-6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险资金24万元,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共计80余万元,切实保障好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难等相关诉求。同时,为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换发证件。

  开展走访慰问。2021年春节、“八一”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驻兴部队和部分优抚对象活动。为立功受奖现役官兵62户家庭庆送喜报(其中二等功3人,三等功59人),营造了良好的尊崇氛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慰问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烈士子女15户。2021年2月,丰仪镇退役军人致富能手李秀渊荣获2020年度咸阳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同时,给16位军休老干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投资20万元加强革命烈士陵园和西城办板桥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将其列为“双拥”爱国教育基地。驻店张某部队与店张街道办事处、市武警中队与市公安局看守所结成双拥共建单位,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中,驻地官兵出人出力清扫街道,清运垃圾,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光荣形象。

  持续做好褒扬纪念工作。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筑信仰——走进兴平市烈士陵园”暨守护·2021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并发布《网上祭扫倡议书》和《操作流程》,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代扫活动,参与人员2000余名,网上祭扫烈士点击量4100余次。举办“9·30”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各界代表500余人参与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良好社会风尚。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在烈士陵园进行了多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园区内的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加强烈士陵园日常管护。在辖区内摸底排查零散烈士墓3处。(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森 实习生:吴梦凡)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