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妇联、市司法局在北十字广场联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全国妇联、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5月9日至5月15日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面向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在第一个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来临之际,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与市妇联、司法局联合开展宣传周活动。在联合宣传活动现场,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规定、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受到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结合案件办理,依托“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职能,在工作中落实社会调查、提前介入、家庭教育等特殊制度,开展了依法治理旅馆业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项活动,以防范新型毒品危害、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自我保护等普法教育为主题,向兴平市实验小学、十一建子校、兴平市职业中学等多所学校讲法治课10余次,参与师生5000余名,组织全院法治副校长开展赠书送法、向学生家长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活动,将“向阳花”法治课堂编入马嵬中学课表,落实法治教育常态化。今后,该院将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聚焦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引导家长和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咸阳日报记者 吴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