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农耕体验让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29日,兴平市20多名小学生来到茂陵博物馆旁的陕西溪谷森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参观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在劳动的乐趣中,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风景如画的湖边,学生们观赏鸭子嬉戏,中草药科普学堂内,了解金银花、黄芪、党参等中草药知识,在汉文化主题基地,体验野外拓展的快乐。

  走进农业学堂,聆听老师讲解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一个个“不知名”的农业用具前,孩子们驻足观赏。在溪谷农场,听老师讲解西红柿、茄子的生长过程,在农田里体会耕种的艰辛。在西红柿种植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整地、除草、挑水,忙得不亦乐乎,尽管汗流浃背,但脸上洋溢着笑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不易。”小学生全佳诺说,这次研学活动,感受到耕种的艰辛,除草捉虫体会到劳作的不易,今后一定要珍惜粮食,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这些农学知识在书本上学不到,这个六一让人难忘。

  陕西溪谷森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主任史维维说,希望孩子们通过特色劳动教育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好习惯。(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