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庄头镇“党建+”注入基层治理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兴平市庄头镇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建+”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党建形式,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建+志愿服务。疫情期间,该镇组织700余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成立15个临时党支部,成为全镇抗疫的重要力量;全镇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五一前夕,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主题党日活动,对苟段路庄头段3公里1500余棵树木进行刷白套红,清除路肩杂草,捡拾、清运沿街垃圾。

  党建+乡村振兴。该镇立足兴渭产业园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着力推动党建和产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党支部引领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特色党小组综合保障运营、党员结对包抓种植区域,党员带头干、帮着干,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党建和富民同向发力、相融并进。

  党建+基层治理。该镇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七室一院”在道德评议、村民议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评选“净美庭院”“优秀共产党员户”等荣誉称号,倡导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调动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积极性。注重矛盾风险调处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大大增强,被评为2021年度平安兴平建设先进镇。(郭亚波 史建国)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