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多部门联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27日,兴平检察院联合兴平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多部门签订《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依“我管”促“都管”,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

  签订仪式宣读了《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就发挥职能作用和在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团市委表示将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在各中小学设置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切实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做实做好。市教育局将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普及家庭教育相关法律知识,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市妇联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密切合作和协商推进,共同培育支持家庭教育指导资源。

  兴平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立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提升家庭教育指导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契合“两法”实施要求,推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打好未成年人法治“组合拳”;期待通过汇集多方力量,让家庭教育工作充分落实,让缺位的爱和监管归位,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尽心尽力。(咸阳日报记者 吴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